安懿

垃圾集中处理焚烧场。

镜子

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,心情好就随便写写。
喜欢写东西,可能狗屁不通。
希望看到的你能喜欢。
没什么逻辑,非常自由。
谢谢看我写的废话。

她坐在等身镜前,出神地望着镜子里的人。那个人啊,发梢和肩头堆满灰尘,又厚又重,像那头的积雪终年不化。她转动眼珠,用毫无焦距的眸子接着看。那个人头发干枯毛糙没有光泽,眼皮红肿,眼神空洞,嘴唇干燥开裂。可能是个失魂落魄的人吧,她这么想着,可为什么她有一张和我一样的脸呢?她要抓狂了,心底有模糊地想起,啊,我是在照镜子呀。
很快她又不记得了,她又想,为什么这个女人会有一张和我一样的脸啊?到底为什么呀?要是真的如此,那爱我的人要怎么办呀?她的眼睛里浮现出了一点光,他能分辨出来哪个是我吗?我的爱人,爱我的——
她眼里的光忽然熄灭了,她的心被人丢在海里咕嘟咕嘟下沉。
没有人爱她。
没有人爱我,她喃喃自语,双手抚上脸颊。可他也不能爱你,对不对?她对镜子里的女人说。那个女人忽然变得容光焕发,妩媚动人起来,她说,那可不一定他,爱的就是这张脸,是不是?于是她疯了,冲上去撕那女人的脸,镜子里的女人也向她扑过来,双手探出了镜面。女人感到疼了,可是她没有放手。她看到镜子里的女人又变成自己现在这幅狼狈不堪的模样了,她看到她肩头的灰尘扑簇簇地往下落就变成了骨灰,看到她眼眶里涌出的血泪,看到藤蔓爬上她的身体汲取养分,自己飞快的变成垂垂老矣。
结束了,她想。
【TBC】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

© 安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